2009年1月24日 星期六

實用軟體介紹與教學-批次改檔名 BCN Ver1.1.0

相信很多人都有下載連續劇(如:偶像劇、動畫...等),假如從對岸下載可能會有亂碼或是您想統一一下檔名,而又不想一個檔案一個檔案浪費時間的慢慢修改,下面會介紹一個免費且開放Source code的軟體,它可以很方便的達到上述的功能,另外在程式的說明->關於本程式中還有一個功能,可以查看系統資訊蠻方便的。


程式UI如上圖(批次改檔名 BCN Ver1.1.0),如看不清楚可以點圖放大
動作步驟如下:
(1)選擇要修改的資料夾,右邊會顯示資料夾中的所有內容,所以資料夾中資料會全部修改。
(2)選擇是否移除原始檔名,建議打"V",依自己的意思來設定。
(3)選擇自訂檔名的排列組合,如不設定可以用預設的。
(4)鍵入想要變更的檔名。
(5)請選擇自動編號的遞增(1、2...)。
(6)將"固定位數"打"V",也就是固定如01、02、10、11..等,否則會發生一般排序時,11排在1在後面造成觀看檔案時的困擾。
(7)輸入補零數,如有01請設1,001請設2依此類推。
(8)不鍵入文字也可以。
(9)預覽框,可以看你修改後是否是你要的,如不是可再修改。
(10)點選"確認更改",將你要檔案真實的修改,完成改檔名的動作。

程式下載 : BCN Ver1.1.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